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

《站在蛋的一邊──香港八十後》


書籍描述
反高鐵事件後, 八十後旋即成了時下香港熱門話題, 有人認為他們反叛、激進、擾亂社會秩序, 也有人認為他們只是以較獨特的方式去表達對香港社會的意見, 去保衛一些他們認為值得保衛的東西, 此書分為兩個部份,「場外牆內」收集了各界人士對八十後及香港社會模式的探討: 「蛋的自白」則由站在八十後的一方剖白他們對自己, 以及對香港的看法.





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

2010年5月4日星期二

cover

finally count down of 5.16!!!
source from Cho Yu:
五月四日社民連的造勢音樂會,會設置一個展覽區,有一塊8呎乘8呎的展牌讓大家把作品
貼出來分享,作品形式不限,例如口號、漫畫、示威標語、logo、道具制作… 己知道咳神,羅sir及幾位朋友將會展出漫畫作品及標語,歡迎大家帶作品來分享…為五區公投宣傳推上高潮!打氣!


收到《POPCORN》issue005 from malaysia,再次感謝Kenny Chua,今期仲有Michael Mau同ah siu添~~~~~


vacation@radiodada

呢個星期四晚(5月6日)8:30-9:00我哋4位成員(009,昌,路過的小畫家,cuson)會上去網上電台radiodada嘅ACRipples節目度接受訪問,屆時請多多支持收聽直播 或之後download重溫都可以~
http://www.acrubbish.org/archive/acripple.html
http://www.radiodada.hk/

2010年5月3日星期一

墨墨撐公投 五區公投漫畫<續篇> 描繪建制派惡相 欲罷不能


阿爺打壓,傳媒冷待,市民迷茫。在這關鍵時刻, 38歲的漫畫家盧熾剛( Cuson)憤然執筆,趕工完成《五區公投漫畫<續篇>》,透過網絡發表,網民熱烈回應,紛紛讚好。 Cuson說,他只是一個人一支筆,廢寢忘食畫畫畫,不為甚麼,只想為推動公投運動「做番啲嘢」。
主流傳媒唔報道 激憤!

去年 12月,五區公投運動醞釀,正職是廣告公司插畫師的 Cuson眼見很多人對公投陌生,義務將箇中理念化成 11頁《五區公投》漫畫,透過網誌和 facebook發表,隨即紅爆網絡。社民連將漫畫印成小冊子派發,透過書中卡通化的泛民人物一問一答,解答市民對公投的疑問。
到今年 3月, Cuson正為準備今年書展推出、以港女(他的太太)為題材的「老婆漫畫」趕工,卻不忿京官及譚惠珠、梁愛詩等建制派權貴天天公開喊話打壓公投,忍不住又畫了幾頁《五區公投漫畫<續篇>》,上載網絡,「原本冇諗住完成到,點知反應好好,啲網友不斷叫我畫落去。」
大家不停留言「加油!」 Cuson有感盛情難卻,於是一放工就執筆狂畫,終於趕在 5.16之前完成續篇。「其實都有啲激憤,主流傳媒唔報(公投新聞),希望由民間做番啲嘢。」續篇由 1月 27日的公投起動大會說起,「上次主要係解釋公投,今次主要講番公投面對好多困難,包括中央同建制派嘅打壓、抹黑。」
人物也比上次豐富,加入維園阿哥、 80後青年。人物造型形神俱似,親北京保皇黨惡形惡相、公投運動總發言人余若薇從容淡定,連「大專 2012」周澄的衣着特色都兼顧到。「今次認真好多,上次用鉛筆畫然後用電腦加色,今次係落墨直接畫,專業啲。」
本報今日起連載《五區公投漫畫<續篇>》。 Cuson希望, 5.16,香港人再創傳奇一刻。